家裡樓下有一間滷肉飯非常好吃,

人潮絡譯不絕。


這賣著賣著也 30年了,

後來繼承第二代,

想做一些不同的東西,

於是他們在滷肉飯的選項之外,

多加了一個麻辣乾麵。


老顧客都覺得很棒,

覺得老闆的兒子比老闆還厲害,

老闆也是笑得樂呵呵。

但是有些路過的人開始議論

 

『滷肉飯怎麼可以賣乾麵』


『麻辣乾麵跟滷肉飯根本不搭啊』


『本來就不吃,多了乾麵就更不會去了』

那是魯肉飯的生意依然很好,

但卻開始接到很多電話:


『我們要抵制你』


『你快點把乾麵下架』


有一天老闆接到,

跟對方說:我是老闆,

請問你是來我這裡吃過的顧客嗎?

『沒有啊,但是就是看你兒子這樣,我看不下去啊』


此時老闆超級不爽,於是他說:

『你又沒來吃,

我家賣什麼到底關你屁事?』

 

後來這些人就開始繼續宣傳老闆態度很差等等,

但越說生意卻也越來越好。

 

老闆的兒子很納悶,

就問老闆雖然我們生意越來越好,

但這樣對待客人是不是不太好,

我們可以做個意見調查表等等。

 

後來老闆就說:

『兒子啊,喜歡我們,每天來吃的客人

和從來沒有踏進來過,就大似批評我們的客人,

你覺得他們的問卷是同樣的價值嗎?』

 

兒子搖搖頭。

『好,就算我們改變了,

那些本來就不斷批評的人,就會轉而支持我們嗎?』


兒子還是搖搖頭。

 

『老爸經營的,都是喜歡我們的客人,

像是王媽媽,那天他帶了三個好朋友來吃,

其中一個就是後來推薦你乾麵給周先生吃的李先生。

正是因為我一直都把專注力放在這些好的客人身上,

才會不斷的讓這間店經營下去啊。』

兒子點點頭


『所以老爸想告訴你,

把專注力放在愛你的人身上,

而不是不愛你的批評。

 

即便是愛你的人批評你,

你會從他的身上感受希望你進步的期盼,

那是一種愛。


而那些討厭你的人,

你只會從他們的批評上感受到嫉妒。

我們只需要回應愛,而不需要回應嫉妒。

否則我們就會變成和他們一樣的人。』

兒子懂了,我也懂了。


啊,不要問這間滷肉飯在哪,

畢竟我喜歡的口味你不一定喜歡,對嗎?

 

 

203463

 

 

 

 

威士登娛樂集團公司

 

禮服酒   國外打 

便服酒   飯局小

制服酒    舒壓按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

(忠孝敦化捷運站5號出口)

 

怎麼連絡:小依姐  

24H諮詢電話:0987-852-292

 

Email

eva19790115888@hotmail.com.tw

 

LINE 

NICE0205LQ

eva19790118055 點擊後可加好友唷

 

微信ID:

NICE0205WQ

eva19790118

 

如果我不在線上,請留言,

我會立刻跟您聯絡。

 

您可以留下聯絡電話,

我會打給您,節省電話費。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依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